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iPhone12上手视频泄露!电池开倒车还能不能买了?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8月底,临近苹果秋季发布会,各大爆料人也开始放出越来越多新产品的消息,几乎把苹果新品都提前扒了个光,甚至连发布会的流程都已经被公布...

 

面对越来越密集的爆料攻势,在一年一度的“科技春晚”来临之前,我们决定对目前掌握的信息做个“年终总结”。

 

120Hz高刷新率到底上不上?

 

前段时间,Jon Prosser放出了号称是iPhone 12 Pro Max PVT(Production Validation Test,生产验证测试)测试机的真机照片和系统截屏,图中显示新设备上有开启高刷新率以及自适应刷新率的选项。在开启自适应刷新率后,设备会根据屏幕显示的画面来自动选择60Hz-120Hz刷新率。

微信截图_20200827184714.png

昨天(8月26日),爆料者Jon Prosser在推特上放出了iPhone 12 Pro Max PVT测试机的真机上手视频,以证明自己此前的爆料真实性。Jon Prosser还爆料称,新机的边框相比上一代会更窄,但刘海大小保持相同;FaceID识别速度更快,且可识别角度更大,手机平放在桌面上也能轻松解锁。

image.png 

不过要注意的是,处于PVT阶段的产品未必与最终上市产品完全相同。在Jon Prosser放出的系统截图中,在“开启高刷新率”的选项下,也能够看到“请检查你的设备是否支持高刷新率”、“尝试在不支持高刷新率的硬件下开启可能会引起意外状况”等字样。Jon Prosser还透露,并不是全部通过了 PVT 阶段的 iPhone 12 Pro Max 都实装 120Hz 高刷新率选项,实装的只有大约一半数量。这或许意味着iPhone 12系列只有部分版本支持高刷新率,也有可能高刷新率只存在于测试机中,到最终量产版本上仍然有被砍的可能性。

 

image.png 

另一方面,显示器供应链顾问公司(DSCC)创始人兼CEO Ross Young 在8月24日的爆料,也为iPhone 12系列能否配备高刷新率蒙上一层阴影。他表示,iPhone 12虽可以选择采用 120Hz刷新率的屏幕,但苹果却没有相应的120Hz 驱动 IC。因此苹果除非克服万难短时间成功开发出相应的方案,否则新款 iPhone 只能是延期或采用 60Hz 刷新率屏幕。

 

LiDAR & 4K@240fps

 

同样是来自于Jon Prosser的爆料,其展示出的一张测试机系统截屏中,在相机的设置页面里出现了LiDAR的开启选项。由于展示的是iPhone 12 Pro Max测试机,因此仍不确定其他机型是否会搭载LiDAR。

 

根据相机设置页面中的介绍,iPhone 12 Pro Max上搭载的LiDAR可以辅助相机进行自动对焦,提升拍摄视频以及夜景模式中的目标检测能力。

image.png 

而相机方面的另一项提升在视频拍摄方面。截屏显示,iPhone 12 Pro Max除了配备了LiDAR外,还支持4K@120FPS的视频录制以及4K@240FPS的慢动作视频。相比目前的安卓旗舰,普遍最高只支持4K@60FPS或8K@24FPS。iPhone这一次在视频录制上的提升,让本就“不太富裕”的安卓阵营又雪上加霜了。

 

 

5G调制调解器短缺,苹果也要打“机海战术”?

 

作为第一款支持5G的iPhone,不只是消费者,各大机构分析师都很看好5G iPhone的表现。今天投行Wedbush就继续看好苹果公司的 5G iPhone 前景,将苹果公司目标价从 515 美元提高到了 600 美元。该行分析师 Daniel Ives 表示,在未来 12-18 个月内,苹果在 5G iPhone 上有 “十年一遇”的机会。

image.png 

尽管大家都知道今年iPhone会上5G,但直到今天才第一次有新iPhone支持5G的确实证据出现。消息人士Majin Bu今天曝光了一组疑似 iPhone 12 的网络设置界面,在语音与数据一栏,除3G、4G外新增了5G的选项,并在下方有提示“用 5G 可加快数据载入速度并提高通话音频质量”。

 

不过,知名爆料者komiya在26日表示,由于采用的新款 5G 调制调解器短缺,iPhone 12 Pro (非 iPhone 12 Pro Max)已经延迟,而苹果对常规版本的 iPhone 12 付出了更多期望。那么这意味着新iPhone将会有4G以及5G版本。

 

另一位爆料者iAppleTimes则补充了更详细的消息:常规版本 iPhone 12已进行投产, iPhone 12 Pro生产将于九月开始;4G 版本iPhone 12系列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发布;iPhone 12和 iPhone 12 Max将于10月中旬出货;而iPhone 12 Pro和Pro Max将于10月最后一周或11月初出货。

 

如此下来,今年的iPhone可能是苹果史上最复杂的一条产品线...

 

A14跨越性升级,然而电池开倒车了?

image.png 

在7月28日,博主Mr. White放出一组A14 RAM组件的照片,而RAM一般位于AP的正上方。至于A14的性能,Komiya的爆料宣称,相比A13的CPU性能提升40%,GPU性能提升50%。而跨越性的性能提升,主要得益于热管理的改善以及5nm制程带来的30%效率提升。

 

而电池方面,有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在尝试将SiP封装+FPCB的解决方案应用到5G iPhone的电池模块中。著名分析师郭明錤也曾表示,这种混合电池板可以做到在减小体积的同时不损害电池寿命,或是维持相同的体积但其电池容量更大。

image.png 

不过这种技术是否能用到今年的5G iPhone上,编者就表示怀疑了。因为从韩国认证机构中泄露的信息中显示,苹果将今年4款机型的电池容量分别下降到iPhone 12  2227mAh、iPhone 12 Max  2775mAh、iPhone 12 Pro  2815mAh、iPhone 12 Pro Max  3687mAh,比去年还大幅倒退了...这么一来也让人很怀疑还能不能用上120Hz高刷屏。

 

外观复刻iPhone4,699美元起步

 

总所周知,近几年iPhone的外观曝光得特别早,基本版型在去年就已经有渲染图出来了,不过细节方面还要到临近发布会前才有消息,刚好今天就有新的渲染图被爆出。推特apple idesigner展示的渲染图上显示,iPhone 12 Pro沿用了iPhone 4的边框设计,同时后摄模组为三摄+ LiDAR,整体排布符合此前曝光的手机壳设计。此次曝光的 iPhone 12 Pro 也加入了海军蓝配色版本。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售价方面,Komiya曝光的消息显示,iPhone 12 新机存储为 128GB 起步,包括四款机型:iPhone 12、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售价从 699 美元(约 4835 元)起到最高 1399 美元(约 9678 元),相比 iPhone 11 ,加入5G的同时还提升了基础存储空间,加量不加价。

 

 

image.png

小结 


在整个通信行业从4G前往5G的过渡期,各大手机厂商都纷纷抓住5G换机潮,加速抢占市场,而苹果因为种种原因,相比友商晚了一大步。但正因为如此,iPhone 12系列更加被苹果寄予厚望。从目前曝光出的消息看,虽然也有槽点,但整体而言瑕不掩瑜。至于会不会有其他意料之外的惊喜,就要等到9月或10月的发布会了。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