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Q1 NOR Flash价量齐涨,下半年可能供不应求

 

存储厂商旺宏日前举行法说会,并发布2020年第一季财报,该季度合并营收94.15亿元新台币,环比减少2%,同比增加56%,营业毛利率上升至31%,营业净利11.66亿元新台币;税后净利为12.22亿元新台币,每股净利0.67元,优于上季的0.41元,也优于去年同期的0.08元。

  按照产品类型,旺宏第一季度NAND、NOR及ROM分别占营收的11%、45%、38%,晶圆代工占6%,其中NAND Flash营收环比增24%,同比增20%;NOR Flash营收环比增6%,同比增26%;ROM环比减11%,同比增加183%。

董事长吴敏求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第二季度价格持续涨价,其中NOR Flash价格调涨个位数百分比,SLC NAND Flash价格也将上涨1~3%,因供需失衡,预期高容量的NOR Flash持续有涨价空间,下半年甚至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NOR Flash增加主要受5G、数据中心等需求带动,客户持续追加订单,带动2020年第一季毛利率提升至31%。目前旺宏各厂满载生产,产能利用率达100%,而且19nm制程NAND Flash量产后,预计下半年各项运用会增加,NOR Flash出货仍将持续成长,预期毛利率将持续改善。

  另外,董事长吴敏求正式否认旺宏在上海投资兴建半导体厂,称公司发展的重心在台湾地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