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价格快报

谈5G商机,工研院:不敢说真能赚大钱

 

 工业技术研究院今(31)日举办资通讯科技日(ICT Techday),聚焦5G通信、人工智能(AI)系统、AI应用、无人载具及资安治理等5大主题,其中,工研院预估,2026年ICT市场将达3.46万亿美元(单位下同),电信服务数位转型商机更达6190亿元。

  不过,信息与通讯研究所所长阙志克指出,5G是很大的梦,应用十分多元,但我真的不敢说哪个可以赚大钱,主要是基础设备要先完备,现在谈其它应用言之过早;基础设备部分,工研院已携手联发科、稳懋等18家网通、设备厂,开发出具竞争性的5G小型基站软件技术与软硬整合解决方案。

  他分析,目前5G产业大致分2种,手机与基站。手机部分,联发科做得很好;基站部分,工研院积极发展,目前台湾网通厂中的小基站除了鸿海,其他均采用工研院解决方案。而等小基站建设告一段落,未来再推行1项4年计划去发展延伸应用。

  至于全球厂商目前看准的新商机,主要是5G新空中界面(new radio)、开放无线存取网络(open RAN)、边缘运算这3项。他举例,像是边缘运算讲究低延迟,最简单方法就是在基站旁加1个资料中心,那就成为相关厂商的商机之一。

  市场预期2020年将是5G元年,阙志克指出,目前看来,合作的台湾厂商大约明年开始达到将系统、产品送样给国际客户的阶段,他笑称,这个进度还算不错,就看跟别人比起来质量、效能怎么样。

  针对AI、无人载具与资安治理,阙志克认为下半年起将有突破性发展,其中,自驾车应用预期下半年将逐步落地,台湾特殊的路况数据库将成为市场发展利基。资安治理方面,信息战可能成为未来战争新型态,因此,信息安全攻防工具也是目前工研院优先研发部署重点。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