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视频会议市场规模空前 H.323与SIP是系统两大通信标准

 

 2019年视频会议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96亿美元视频会议是指位于两个或多个地点的人们,通过通信设备网络和视频会议系统软件,实现面对面交谈的会议。视频会议的早期概念Picturephone由美国的AT&T于1964年在世界博览会上推出。在20世纪70年代后期,AT&T开始提供Picturephone服务,而爱立信也展示了其第一个视频电话。在此阶段,视频会议的主要技术是通过模拟公共交换电话网(PSTN)传输语音和图像,成本高、体验差,仅用于高端商务场合。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国际电信联盟(ITU)也从1996年开始制定视频会议标准,进入21世纪之后以发展成硬件和软件两种主要的产品类型。

  如今,随着全球化进程不可逆转地推进和相关技术的不断进步,驱使越来越多的用户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沟通,以实现更优的通信和协作效率。根据Frost & Sullivan数据,2012至2016期间,全球视频会议市场的市场规模以每年7.5%的复合年增长率从319亿美元增长至426亿美元,而从2017年到2021年,Frost & Sullivan预计全球视频会议的CAGR将达到8.3%,2019年市场规模550亿美元。H.323与SIP是视频会议系统的两大通信标准早期的视频会议系统多采用H.320标准,它构建在一系列专用的视频会议技术和标准之上,但是连接较为固定、带宽利用率低、开放性差,因此在IP网络普及的背景下,基于IP分组交换网络的视频会议系统快速兴起,其中H.323标准和SIP协议是当前视频会议系统的主流标准技术。

  H.323是由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部门(ITU-T)提出、基于电信网信令和协议制定的IP多媒体标准,是在分组交换网络上实现多媒体通信的一个框架性协议,采用的是电话信令模式,吸取了许多电信网的组网、互联和运营经验。H.323标准由一系列子协议组成:通信控制协议、音频编解码协议、视频编解码协议以及数据会议协议,可利用H.323技术实现多种应用和业务叠加到同一个传输网络平台上,视频会议仅是其应用之一。H.323系统由终端、网关、网守、MCU等模块构成,其中终端是分组网络中能提供实时、双向通信节点的设备,具有系统控制单元、媒体传输单元、音频编解码器、视频编解码器以及基于分组的网络接口等。SIP是一个面向网络会议和电话的简单信令控制协议,利用请求响应机制实现会话控制,可以用来创建、修改和终结一个或多个参会者的会话进程。SIP协议本身只能传送会话控制信息,因此必须与其他协议配合才能提供完整的服务,SIP协议继承了互联网协议简单、开放、灵活的特点,信令简单易于扩充。SIP系统的构成主要包括用户代理和SIP服务器,其中用户代理是呼叫的终端系统,SIP服务器是处理呼叫相关信令的网络设备。

  SIP协议与互联网结合紧密,对于终端的智能化提出了更高要求。相较之下,H.323系统的终端的功能比较简单,呼叫控制、媒体传输控制等功能都主要由网守来实现。而SIP的终端则更加智能化,需要同时提供数据和控制信息,因此将网络设备的复杂性推向了边缘。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