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展会资讯

科创板开市:三大锂电企业大展身手

 

 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正式登陆科创板挂牌交易。在首批25家上市公司中有3家是锂电相关企业,分别为宁波容百、杭可科技及嘉元科技。

  宁波容百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容百科技”)是由北京容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的高科技新能源材料企业,是一家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专业化研发与经营的跨国型集团公司,于2014年9月重组建立,其主营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包括NCM523、NCM622、NCM811、NCA等三元电池正极,属上锂电游产业。

  据悉,宁波容百拟在科创板融资16亿元。据证券时报网报道,宁波容百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2025动力型锂电材料综合基地(一期)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

  此外,宁波容百还是国内唯一的NCM811供应商,目前容百科技称已与宁德时代、比亚迪、LG化学、天津力神成为供给关系。

  杭可科技

  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可科技”)的主营业务利润主要来源于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是动力电池行业大部分主要生产企业的设备供应商,拥有智能制造车间立体仓库、100台精密CNC加工中心、大型龙门加工中心十五条柔性成套整机装配线、5条SMT电装线,具有年产100GWH全自动生产线的制造能力。

  目前该公司已经拥有多家国内锂电厂商订单,产品线垂直于各类可充电电池,特别是锂离子电池的后处理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在充放电机、内阻测试仪等后处理系统核心设备的研发、生产方面具备一定核心技术,并能提供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杭可科技还表示,动力电池充放电设备的客户以国内动力电池生产商为主。国内动力电池装机电量前十名的公司中,除宁的时代、珠海银隆外,其余8家均是杭可科技的客户。

  嘉元科技

  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元科技”)成立于2001年9月,一家从事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研产销的企业,主打产品为超薄锂电铜箔和极薄锂电铜箔,是锂离子电池行业重要基础材料,终端应用在新能源汽车、3C数码产品、储能系统、通讯设备、汽车电子等领域均有涉及。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目前,嘉元科技已与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比亚迪等知名电池厂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成为其锂电铜箔的核心供应商,占领了锂离子电池用高档电子铜箔35%以上市场份额。

  此外,据嘉元科技公开资料,其生产的6μm高性能极薄锂电铜箔产品优先用于满足宁德时代(CALT)、宁德新能源(ALT)、比亚迪等核心客户。公司已开发的4.5μm极薄锂电铜箔已经能实现“小批量生产”,预计未来将成为该公司的核心产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