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5G时代四大关键趋势不可忽视

 

 2019年,我们正在以谨慎的态度进入5G的早期采用阶段。随着一些早期试点部署的开展,少数用户将能够在特定地区率先体验5G。

  在中国的网络运营商摩拳擦掌迎接5G时代之际,以下四大关键趋势不可忽视:

  趋势一:更强大的移动宽带

  4G和LTE为实现理想的移动数据速度奠定了基础,即便5G正在逐步走向成熟,LTE Advanced-Pro的发展仍将继续成为业界主力。在未来几年,4G和5G仍会共存。另外,新频谱的不断开放将帮助移动宽带实现持续性增长。

  5G将帮助服务提供商提升网络容量,进而满足用户对更多无线带宽的强烈需求。从技术角度来看,想要发挥5G的性能,服务提供商需要在其网络中部署更多的小基站、更多的光纤连接和移动边缘计算,从而消除网络瓶颈。

  趋势二:通过开放接口实现更多的5G创新

  开放式网络能够帮助运营商更灵活地推出个性化服务,然而当我们在探讨如何利用专用网络或物联网(IoT)开发新市场时,要认识到这一强大的生态系统势必需要更多创新者。

  具体来说,中小型公司可以通过构建开放式无线接入网络(O-RAN)进军这些垂直市场。O-RAN相当于移动行业中的开源,它需要采用芯片组构建大量不同的设备,这与开放RAN接口并构建模块以创建多个网络的方式是相同的。O-RAN将催生出更多创新型服务,从而实现更先进的5G用例。

  趋势三:中国正在制定独立组网(SA)计划

  为抢占5G商用推广的最前沿,大多数网络运营商都会选择部署速度更快的NSA方案。然而,5G一旦在未来几年内全面推行,则需将NSA升级至SA,这一升级成本将会高于在构建之初便选用SA所需的高资本支出。

  尽管在当前阶段在全球有更多的运营商选用NSA方案,但中国却决定选择SA方案以实现更先进的5G功能。其中有几项因素促使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中国运营商决定采用SA网络和设备标准: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提倡运用5G和物联网实现制造业转型,如自动驾驶或先进工业制造等应用都需要端到端5G连接,这是NSA所无法实现的。

  趋势四:无线未来,未来无限

  5G将无线连接的发展推向了前所未有的新阶段,从应用于无人驾驶车辆到制造业中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机器人,5G为未来带来了无限可能。

  固定无线接入(FWA)现在已被国际同行视为有望实现首批部署的5G应用之一。FWA能够让无线运营商在住宅宽带市场中争夺更大份额。虽然现阶段FWA并非是中国5G的主要应用,但这并不会影响中国引领全球5G发展的决心。随着新一代网络的兴起,中国无线行业的未来也将光明无限。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