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深圳政府拟投200亿引导存储产业发展

本文导语:据悉,深圳市政府将设立200亿元基金引导产业发展。

    •深圳2014年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相关机构从业人数已经达到15627人。

    •实现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销售规模达265.1亿元。

    •同比增长19.68%,位居全国首位。

    10月22日下午,由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主办,深圳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闪存市场资讯有限公司承办的“万物互联,芯存天下——存储器技术与应用专题研讨会在深圳软件大厦召开。来自120家存储器及相关产业领先企业,共180人齐聚会议,共同探讨存储技术及产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据悉,深圳市政府将设立200亿元基金引导产业发展。

    本次召开的存储研讨会,聚集行业内的重要企业,包括全球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三星,封装领域前列的华泰,给深圳的芯片产业链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

    据悉,深圳2014年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相关机构从业人数已经达到15627人,实现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销售规模达265.1亿元,同比增长19.68%,位居全国首位。目前,深圳产集成电路产品主要应用在通信、汽车电子、计算机及外围接口、消费类电子、光电、仪器仪表等领域。

    尽管深圳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喜人,但从全国整体来看,集成电路产业仍面临对外依赖度高的难题。“中国存储芯片产业基本空白,目前主流的NANDFlash和DRAM芯片,进口的比例几乎是100%。深圳市闪存市场资讯有限公司负责人邰炜说道,“最简单的U盘,闪存卡,都要依靠国外公司生产。

    本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举办存储器领域的专题研讨会,就是要促进深圳在存储器领域的进一步发展,鼓励企业持续技术创新,实现跨跃式发展。据悉,深圳市政府将出台《深圳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方案》,设立资金规模为20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首期100亿元。

    对于深圳来说,一个较为成熟的产业链有利于它在这波产业化发展浪潮中抓住机遇。随着三星把整个中国总部转移到深圳,中国最大的模组厂江波龙、记忆科技等扎根深圳,再加上拥有华为、中兴等大型终端制造商,深圳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生产链条。“整体来说深圳是全国产业链最为成熟的一个地方,随着国家也在推进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未来会涌现大量的创新型企业,成熟的产业链将更利于他们的发挥。邰炜说道。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