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模拟技术

真假难辨 日本创客制仿真3D打印扑翼机


  拥有一双飞翔的翅膀是几乎是每个人的梦想,但这个梦似乎永远没有实现。如今,凭借科技的力量,虽然人类已经发明出各种各样的飞行器并且能够翱翔蓝天,但我们依旧对翱翔于蓝天的鸟儿着迷,它们因为长了一双翅膀似乎显得分外美丽。人类也许永远都不可能拥有像鸟儿一样的翅膀,但人类也有他的伟大之处,那就是模仿!

  之前,只有那些拥有足够资源的专业人士才去研究仿生学,不过现在,借助3D打印技术,普通人也可以“无所不能”。日本的医学博士Kazuhiko Kakuta就是这样一位民间高手。

  Kazuhiko从2007年开始接触他的第一台小型遥控扑翼飞机,从那之后,他便开始尝试自己制作这些飞机,不过那个时候做的都是普通飞机。而最近在3D打印技术的帮助下,他开发出了全新的可动扑翼模型。这些扑翼机包括鸟类和昆虫的形态,还有一些虚拟的飞行器。

  借助3D打印Kazuhiko首先使用了Autodesk 123D Design软件制作出了所需部件的3D模型,然后将设计文件交给了全球知名的3D打印服务商Shapeways,选用尼龙材料3D打印出了实体。得到所有部件后,Kazuhiko便将它们组装成为基础框架,然后使用碳棒加固了翅膀和身体的部分。有了3D打印技术以后,Kazuhiko在加工制作飞机的时候一改传统方式,不再暴露在会产生有害的碳粉之下了。

  整个模型控制起来很容易,3D打印部分的重量几乎与扑翼机所有的碳棒重量相当,它们的质地很均匀,在实际飞行中也表现得很好。Kazuhiko使用了无刷电机、速度调节器、接收器和锂电池作为电源设备,在马达的控制下,模型可以像真实的鸟儿一般在天空中飞翔。看看下面的视频,你是不是有种心动的感觉?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