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模拟技术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利用全景成像技术研制虚拟现实视觉传感器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的计算机视觉实验室利用全景成像技术成功研制了“虚拟现实视觉传感器”,实现了国内在此领域内新的突破。

    该视觉传感器可以将周边360度的影像数据无缝且具有深度沉浸感地在虚拟现实设备中进行呈现。使用者通过oculus,gearVR等虚拟现实眼镜,将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传感器周边的实时影像,这将为虚拟现实显示设备提供快速、大规模部署的内容来源入口,以及高质量、沉浸感强的影像数据,为虚拟现实的视频应用的普及化、多元化提供了消费级的解决方案。

    虚拟现实视觉传感器由8个不同朝向的独立超清视频模组构成,在保证每秒15帧的绘制帧率下,成像分辨率可高达4000万像素。若在覆盖面积为100~400平米的室内,可提供近似裸眼的沉浸式感官体验。这将极大地丰富虚拟现实技术在体育直播、影视娱乐等典型领域的应用。例如在观看赛事直播时,用户通过虚拟现实设备,可以让目光始终跟随自己喜欢的明星球员,感受赛事现场的精彩纷呈,获得亲临现场的体验。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