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模拟技术

三部委鼓励新显示器件,等离子屏和OLED受益

    为了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三部委公布了《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1年版)》,此《目录》旨在优化进口结构,积极扩大先进技术、关键零部件、国内短缺资源和节能环保产品进口。

    笔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网站获悉,《目录》提及包括45个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其中进一步明确了鼓励等离子显示屏(PDP)、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等显示器件制造。这是继发展改革委第9号令明确推动等离子显示屏(PDP)、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3D显示等新型平板显示器件及关键部件产业优化升级和加快发展后,再次将鼓励该行业发展的重要信号。

    我国目前平板显示行业在产业结构升级中面临的较大问题是关键部件特别是显示屏技术相对落后,长期依赖整体进口和技术引进。国家几次鼓励发展新型显示器件产业发展,我国已经有部分本土彩电企业着手研发平板显示屏,正摆脱受制于人的局面。四川长虹率先进军“屏”领域,目前再次取得重要技术突破。中国拥有自主产权的3D等离子显示屏在四川长虹实现量产,另外中国首个国家级OLED工程实验室也落户四川长虹,中国首条完整的OLED显示屏生产线已在长虹投产。

    “十二五”规划的关键开头年,三部委多次从政策面引导、鼓励发展新型平板显示器技术,体现了对这一产业的高度重视,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本土彩电企业加大对关键显示技术的研发,促成我国从家电制造大国向家电创造强国的转变。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