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飞利浦下注手机电视市场,推出面向美国的SIP器件

为了使美国消费者能够利用手机收看实况电视,飞利浦日前推出了移动电视(TV-on-mobile)芯片BGT211,它包括符合DVB-H标准的电视调谐器(TV tuner)和解调器(demodulator),专门设计用于美国的频谱。飞利浦对于这款移动电视器件的希望是,它能够在明年计划用于DVB-H网络的手机中发挥关键作用。Crown Castle Mobile Media正在美国兴建这种网络。

飞利浦半导体移动与个人业务部总经理GertJan Kaat表示,飞利浦从夏季以来开始向向六家主要手机供应商提供这种系统封装(SIP)器件的样品。

德州仪器和意法半导体等几家半导体厂商已发布了推出基于DVB-H的移动电视芯片的计划。但Kaat指出,目前市场上可以商用化的芯片只有飞利浦的SIP解决方案和基于两个单独芯片的解决方案,这两个单独芯片分别是飞思卡尔半导体的电视调谐器和法国DiBcom的DVB-H解调器。他声称:“我们的解决方案是唯一的由一家公司提供的完整解决方案。”

Kaat表示,由一家供应商提供的单一封装解决方案对于手机厂商有吸引力,因为它能提供“更好的物流和对开发环境的支持”,同时提供最佳的低功耗解决方案。飞利浦表示,它带有电视调谐器和解调器的SIP解决方案,在DVB-H模式下的功耗低于50mW,在连续模式(continuous mode)下的功耗为300mW。

目前它的模块封装尺寸为15 x 25 x 2 mm,明年将缩小至9 x 9 x 2 mm。Kaat表示,飞利浦的上述移动电视器件价格为10到12美元。

DVB-H并不是美国手机电视广播的唯一标准。美国高通公司和美国无线网络运营商Verizon Wireless此前宣布,高通公司及其子公司MediaFLO USA Inc正与Verizon Wireless合作在美国通过MediaFLO多播网络为其用户提供实时移动视频。与DVB-H不同,它将以高通的FLO技术为基础并使用MediaFLO媒体分发系统,在700 MHz频段上为移动设备提供多媒体内容。

相对保守的美国消费者对于移动电视的态度仍然不得而知。Kaat表示:“我们把希望全部寄托在移动电视(mobile TV)上了。”预计2008年手机销量是12亿部,“即使其中的10-20%是移动电视手机,那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