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台媒称4G芯片开始涨价 而5G基带芯片越来越便宜

 

8月23日消息,根据媒体报道,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适用于移动设备的 5G 调制解调器、射频芯片的价格将会下降,而4G基带芯片价格将会小幅上涨。

消息人士表示,4G 基带芯片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产量下降。目前全球主要的半导体厂商都将重点放在 5G 芯片的制造上,随着规模效应,这类芯片的价格逐渐降低。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 5G 通信网络,但是世界其它地区的 5G 建设还相对较缓慢,因此 4G 手机依旧有着大量的需求。

GGGGG.jpg

4G手机能够为海外经销商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因此 4G 芯片的需求依旧十分大,供不应求导致4G芯片的价格有所上涨。据此前报道,目前移动 5G 芯片的峰值下载速率可超过 1Gbps。而峰值上传速率可达 495Mbps。高通于 2021 年 2 月正式发布了 X65 基带芯片,将采用 4nm 制程制造,速率可以达到 10Gbps,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问世。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