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2020年全球NORFlash产值增长6%至26.2亿美元,国内厂商成长迅速

 CINNOResearch对NORFlash厂商调查显示,2020年NORFlash产业受到5G网络建设、TWS等新智能设备,以及远程办公、远程教育等需求带动,总体产值呈现增长态势,达26.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为6.0%。

作为存储产业中,产值较小的一个分支,NORFlash也受到2020年以来不断酝酿的缺货潮影响,其中,车用芯片紧缺状况尤为明显。由于NOR Flash耐热性能优于NANDFlash,因此在自动刹车、导航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车载应用比例约占3成。并且随着自动驾驶技术从Level 2延伸至Level 3、Level 4,也对NORFlash的高容量和读写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半导体晶圆代工价格上涨等因素,也促使NORFlash价格节节攀升,预计2021年,NORFlash产值将继续增长。

从竞争态势上看,目前全球NORFlash行业中,华邦、旺宏、兆易创新、赛普拉斯四家仍占据约四分之三的市场份额,而镁光随三星电子一起在快速退出NORFlash领域,营业额缩水明显,与前四名差距拉大,也使行业格局从前五大集中在前四大。

另一方面,近年来国内5G、消费电子、电动汽车发展迅猛,也使一些新厂商看到机会,加入NORFlash行业并迅速成长。其中,以普冉、武汉新芯等为代表的的一批新兴厂商尽管与头部企业还有较大体量差距,但也已经开始占据一定市场份额,促使NORFlash行业竞争加剧。头部厂商选择门槛较高的汽车、航天、军工、工控等高容量、高规格NORFlash市场,新兴厂商选择可快速切入的消费电子、网络通信等行业应用,并寻求更多突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