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300亿?LG“停机”与后浪吞噬,三星吮吸上下游

 

4月6日消息,LG电子正式宣布,将在今年7月31日以后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手机。消息发布后,LG股价应声上涨。

换言之,在泥泞中挣扎了多年之后,LG电子终于决定放弃手机业务。毕竟,其自身不敌激烈的行业竞争,移动业务已亏损多年,而这一举措对LG集团来说或许是一次解脱,甚至是一个利好措施?

LG1.jpeg

为什么是退出而不是出售?

一年多前,LG电子还经历了一次高层换血,也曾尝试过挽救现状,但新任CEO也没能让LG手机业务恢复元气。

今年1月末,LG电子就寻求缩减移动事业部,并讨论将其编入其他事业部或出售的所有可能性。

随后,LG电子便与越南Vingroup、德国大众、谷歌等公司展开了出售谈判,但谈判最终没有继续进行下去。编者认为,LG电子此轮动作似乎没有发现满意的收购者。毕竟,考虑到继续保留移动通信相关专利技术是有益的,是其日后继续研究开发AI、自动驾驶等未来产业的基础。

而不选择出售的形式,也意味着手机业务领域的技术专利没有浪费,未来会用于6G等技术研究。因此,综合权衡下,收购自然没有了下文。实际上,比起智能手机业务本身,上述谈判企业也仅是对LG电子拥有的相关技术专利更感兴趣。

 

 

员工、资产、用户如何是好?

不难发现,LG智能手机业务中,大部分职员都是技术、研究人员。因此员工会尽可能让集团内部吸收,这需要职员提出的意向部门的申请,以开始重新部署人力。当然,这是在不进行人力结构调整的情况下实现的,是一个工作量不少的事情,也要有一段时间过渡。

实际上,LG电子多年以来能保持盈利,也是因为强劲的家电业务弥补了手机的亏损。因此,当中大部分职员应该会被分配到LG电子旗下家电工厂和研究所,包括集团其他的子公司。而其海外智能手机工厂的用途也需要进行转换,甚至对工厂的零部件循环利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