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工厂暂停生产对汽车制造商所造成的影响,可能在五个月后显现

 

日前,根据报导,美国德州业界团体「奥斯汀地区制造商协会」(Austin Regional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ARMA) 的执行长 Edward Latson 表示,德州当地的三星电子等半导体工厂受严重暴风雪影响而被迫关闭,很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复工,后续对客户所造成的影响很可能持续数个月之久。

这次侵袭德州的严重暴风雪,至少已造成 21 人死亡,还有数百万人无电可用。在上个月时,三星电子、恩智浦、英飞凌设在德州的工厂也都关闭。

Edward Latson 表示,各家半导体厂虽能取得营运所需的水、电、瓦斯等,然而在生产设备的重启与清洁方面还需要一些时间。他还提到重启生产的过程缓慢,且所费不赀。

S6.jpg

Edward Latson 指出,工厂暂停生产对汽车制造商所造成的影响,可能在五个月后显现。这与半导体生产所需的时间有关。

然而,VLSIresearch 总裁 Risto Puhakka 表示,多数影响将会马上浮现,这是因为半导体的库存量低,客户方面的需求也相当急迫。

三星生产的半导体供应给特斯拉等汽车厂商。恩智浦及英飞凌也同为车用半导体的供货商。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 (Elon Musk) 日前表示,加州弗里蒙特 (Fremont) 在上周停工两天时间,但是并未详细说明。但是一般认为,应该与车用芯片短缺的问题脱不了关系。

三星德州厂损失估达数千亿韩元

三星电子位在德州奥斯汀的晶圆代工厂在 2 月 16 日下午因停电而关闭后,迄今仍保持停产的状态。有产业分析师预测,此次的停产可能会持续两个月左右,直到 4 月中旬为止。

报导指出,尽管 3 天之内电力供应已经恢复,但是由于缺水问题,三星晶圆厂的重启持续推延。南韩工程师已经于上周飞往美国,寻求将损失降到最低,但目前对此无能为力。

三星奥斯汀厂在 2020 年的销售额约为 3.9 兆韩元 (合约 34.7 亿美元)。假设依据此来计算 2021 年类似的销售额水平,粗估来看,停止运营一日,营收将损失 100 亿韩元。

根据该项计算,近期的停工下,奥斯汀厂已因此损失了超过 1000 亿韩元的营收。如果关闭持续到 4 月中旬,则损失可能达到数千亿韩元。

此外,考虑到要将生产的良率提高到正常水平也需要花费时间,因此即使奥斯汀厂重新启动生产线,损失仍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另一方面,在今年 2 月份,三星电子已经向德州和奥斯汀政府提交了一项提案,要求在 20 年内减少约 8.547 亿美元的税收,以换来对奥斯汀半导体厂的额外投资。三星电子在提案中表示,将投资总共 170 亿美元用于工厂的扩建,包括购置土地、建设工厂和安装设备等。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