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浙江将成立首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3日消息,记者获悉,浙江将成立首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据悉,该学院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建。这是中国高校中为数不多的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命名的新兴学院,旨在培养国家急需的集成电路领域高端精英人才。

  2020年7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决定设置集成电路一级学科。教育部于不久前发布消息,决定设置“交叉学科”门类的“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u=1045741919,3029714653&fm=26&gp=0.jpg

  关于集成电路人才的培养,已有高校在实践。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电子学院宣布更名为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据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落户”绍兴越城区,总用地规划约500亩。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中国电子信息类四大名校之一,也是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的5所高校之一,其集成电路学科历史悠久。校区所在地绍兴,有中芯国际、长电科技等50余个集成电路产业项目落地。

  据悉,该学院将根据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需求,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管理模式。

  课程上,该学院将设置以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为主的本科专业课程,聚焦集成电路、智能传感、新型半导体器件、装备电子、通信技术等研究生培养方向。

  同时,其还将建设微纳加工、集成电路设计与测试三个科研共享平台,筹建两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深度,集中力量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奋力打造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策源地。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