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300万!华为手机折叠出“茅台”,能否绝处逢生?

 2月23日消息,伴随着白酒股市的一片哀嚎,华为Mate X2折叠屏手机正式亮相。一款价格高达17999元的手机,昨晚的预售就卖出了抢购茅台的感觉。编者刚刚截稿前,仅华为官网渠道预约人数就已超300万人,华为的这款折叠屏“理财产品”,可谓是今年最大的黑马。自近年折叠屏产品出现以来,手机行业就开始有往这个方向靠拢的迹象。今年,由于柔性OLED产能释放,包括华为、三星、小米、OV等主流手机厂商,也将会陆续推出10款左右的折叠屏手机,华为无疑给打响了今年开年的折叠屏手机市场,而苹果的折叠屏手机则可能会延后一段时间。

总体而言,由于京东方、TCL华星等国内大厂,在柔性AMOLED屏幕上有不少突破,今年年底,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或将超过1000万。5年内,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增长至1亿台。

不过,用户对于折叠屏的认知及定义,似乎还不够成熟,尚未形成较为统一的意见。折叠屏便携属性不明显,厚重不方便被更多人诟病。但也部分用户认为屏幕还可以往更大拓展,以获得差异化的功能需求,以及更好的使用体验,就例如打游戏。华为此次新品无疑迎合了后者的意愿。

HW4.jpg

Mate X2拥有8英寸的超大柔性屏幕,开始有了平板属性的感觉。能做到“无缝折叠”,主要是在因为使用了内折方式及全新的铰链设计技术。但真的没折痕吗?这个说法也只是相对而言罢了,只是对比起其他友商的产品,折痕并没有特别生硬明显;另一方面,关键位置还采用了高精尖特殊材料和特殊制作工艺,加强了防尘、防冲击和不变形等性能,总体来看,也不难否认是有了一些明显的改善。

除此,从整体外形结构上,也能感受到华为在使用体验这方面,作了一些努力和创新。外形上采用了双楔形一体设计,让机身在展开后呈现平滑的坡度,这是一个首创的重心偏移设计布局,让用户单手操作时更加舒适。关键的是,整机在折叠后能够完美互补匹配,恢复手机方正矩形的视觉和手感,可谓一举两得,资源合理配比。

 HW1.jpg

不过,以上优势自然也会出现杠杆效应。根据最新的测评体验反馈,Mate X2在打开折叠屏的时候,便捷程度甚至包括折叠发出的声响这些细节体验,还是有提高的地方,需要再作努力不断优化。毕竟,时至今日,无缝折叠屏手机以全新的折叠设计,凸显更浅的折痕,更舒适“和谐”的折叠形态变化,这已是未来折叠手机努力的主要方向。

至于其他性能,也不必赘述。Mate X2沿用最强的麒麟9000处理器,相机也强化了许多,此前有传言称华为和徕卡的合作到期了,引发热议。从这次的Mate X2来看,华为手机所独有的德味儿依旧延续。但比较遗憾的是,这台手机虽然使用了5G SoC,但并不支持双卡5G,也不支持无线充电和反向无线充电。

 HW2.jpg

由于华为的折叠屏手机并非首代产品,折叠屏软件生态也在逐渐完善。毕竟,对于手机而言,适用于折叠屏的软件要能够实现多任务、多交互,否则就如同安卓平板了。今年4月,华为Mate X2也将首批升级鸿蒙系统,届时,新系统也将注入新的活力,非常值得期待。

不过,这个价位真的有那么多人愿意买单吗?

 HW7.jpg

编者认为,Mate X2的火爆与华为的境遇也有关系。美国对华为的禁令还在生效,虽然在断供前,华为准备了一批麒麟 9000 芯片,但也要用于日后的 Mate40、Mate50系列和P50系列,因此Mate X2到底能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恐怕还是会出现一机难求的场面。也不排除黄牛党如果能抢到,倒手或许能够轻松赚上万。

关键的是,随着折叠屏手机应用生态的完善、市场的体量的增加,这也将成为智能手机大战中的又一个关键赛场。虽然华为目前也寄望将手头上的麒麟9000充分利用,利益化最大化,但是芯片还是用一颗少一颗,总会用完。从大局看,还是希望美国新政府的逐步缓和政策甚至解除制裁。

HW7.png

不管如何,鉴于华为消费者业务下一个10年战略“1+8+N”,也不难发现,华为对未来消费者业务的方向并未仅限于单一手机产品,主要通过手机和8种外设来连接其它智能设备,构建起全场景智慧生活。换言之,就是连接更多的设备,创造万物互联。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