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长沙惠科8.6代面板线已经进入量产

 

2月21日消息,长沙惠科的消息人士透露,2019 年开始兴建的长沙惠科第 8.6 代面板厂的显示器模块生产线项目已经进入量产。

该项目总投资 320 亿人民币,月产能 13.8 万片,主要生产 50 吋、58 吋、65 吋、70 吋 8K 液晶面板及 OLED 面板等,并设立光电显示研究院,负责从事新一代显示技术与材料研究。

11.jpg

预计该 8.6 代厂年产值可达 150 亿人民币,同时可吸引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供应厂共逾 20 家,上下游供产链预计可达年产值 100 亿人民币。

长沙 8.6 代线是惠科第四条面板生产线,之前惠科在重庆、滁州、绵阳各建一条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也让惠科成为全球第四大电视面板制造商。

目前 2 月份 TV 面板报价依旧强势,各尺吋价格平均上涨 2%~3%,主要淡季不淡的理由在于上游原料短缺及下游补库存所致。

法人指出,电气硝子及旭硝子发生意外,造成玻璃基板供应紧俏,使得面板关键材料短缺。另一方面,电视品牌大厂出现补库存现象,备货力道远超过过去水平。

根据 Omdia 数据显示,韩国厂三星和 LG 电子在 2021 年的 1、2 季的液晶面板规划采购量分别年增 16%、32%。同时时,中国一线电视品牌厂的规划采购量年增率介于 13%~36%。终端厂积极补库存的策略反映对下游需求有着的强烈信心。

业界认为今年面板供需两端均将保持一定热度,预估今年面板业仍供不应求的局面。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