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云知声主动撤回IPO申请 未来或会适时考虑重启IPO推进计划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了《关于终止对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的决定》,提及云知声主动撤回科创板申请。

  据上证报中国证券网消息,接近云知声的内部人士表示,之所以撤回是出于公司战略发展因素考虑。考虑到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经云知声研究后决定,撤回此次科创板上市申请。对于未来是否会继续IPO,上述人士表示,云知声并不会放弃IPO,未来会适时考虑重启IPO的推进计划。

  对此,云知声总经理黄伟表示,“先发展业务,再看看”,停止审核主要是公司业务发展的考虑,希望抓紧时间把业务做好。

  招股说明书显示,云知声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为企业和用户提供智能语音技术和综合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云知声于2020年11月3日递交招股说明书,拟在科创板上市。

LY3.png

  从业绩情况来看,云知声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上半年营收分别为6114万元、1.96亿元、2.19亿元、8468.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分别为1.74亿元、2.13亿元、2.79亿元、1.12亿元。

  目前,云知声的商业化道路也处于初级阶段,在过去三年半的时间内累计亏损高达7.9亿元。亏损的原因之一是云知声在研发上一直保持高额投入。

  值得留意的是,在招股书中,云知声表示其语音病历和家电智能语音模组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均高达70%,不过这一说法遭到同样从事语音相关业务的科大讯飞的质疑。

  科大讯飞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云知声关于其语音病历市场占有率高达70%的表述严重失实。同时,科大讯飞还从覆盖医院数量、收入、公/私有云等维度列举详细数据对比,以佐证其观点。

  不过,也有分析表示,数据来源与统计口径不同,得到的结果也不同。因此,双方各执一词,相对而言都无法判定准确与否。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