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德州学院与山东有研签约,共建半导体产业学院

 

德州学院与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共建半导体产业学院签约仪式举行。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果虎,副总经理常青,总工程师肖清华,技术研发部经理宁永铎,德州学院党委书记车滨,校长赵胜村,副校长李永平、徐静,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任立春出席仪式。仪式由车滨主持。

赵胜村与张果虎签署共建产业学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共建德州学院半导体产业学院,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养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共建科研平台,协同开展先进半导体材料研发。共享高端人才,提升科研与学科建设水平。双方将建设集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社会服务、学科建设、专业互融于一体的发展共同体,推进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SK5.jpg

近年来,德州学院努力推进校城校企融合发展,坚持“根植德州、融入德州、服务德州”,聚焦山东八大发展战略和德州“541”产业体系建设,积极培育新兴工科专业,打造对接产业体系的高端创新平台,加强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新医科人才培养,服务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他表示,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落户德州,为促进德州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对德州乃至全省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满足国内集成电路用硅晶需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德州学院与有研半导体共建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指导,有力推动了双方的合作进展。德州学院将以共建半导体业学院为契机,充分发挥优势,以服务产业链、创新链为导向,优化专业设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务实推进合作,切实为地方重点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为打造战略性新兴特色产业集群,形成山东半导体材料产业高峰,实现学校、企业、地方多方共赢,推进产业振兴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果虎表示,此次共建产业学院,是响应国家有关战略要求,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希望加强与德州学院的合作,培养半导体行业亟需的应用型人才。下一步将推动企业与学校深度合作,推动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大力支持产业学院的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共同促进双方事业的发展。

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秀玲表示,半导体产业学院的建设对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别是材料学科的建设是一个重大机遇,下一步将按照工作要求,加强半导体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根据产业链创新链需求开设新课,学生的实践实习安排在有研公司。利用现有的配位化学与晶体功能材料实验室、光电磁功能晶体材料实验室、纳米金属/碳基复合半导体材料实验室等6个新材料研发实验室,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推动产业学院建设,为半导体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是中央企业有研科技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半导体硅材料领域技术水平最高、生产规模最大和具有国际水平的半导体硅材料研究、开发、生产基地,是国内唯一掌握18英寸硅单晶技术、12英寸硅片技术的企业,并率先实现了8英寸硅片商业化。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2018年7月在济南山东大厦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80亿元,其中一期18亿元,二期62亿元。一期建设目标为新建8英寸硅片生产线,达到年产能180万片8英寸硅片,二期建设目标为年产360万片12英寸硅片。项目被省政府确定为2019年“头号”重点建设项目。2020年10月16日,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在德州举行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通线量产仪式。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