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国内代理商自行提价拉货MLCC?国巨密切注意市况

 

供应链人士向中央社记者透露,无源器件供需吃紧,加上日系大厂交期拉长,已经有部分中国大陆代理商自行提高价格,向日系无源器件大厂村田(Murata)拉货积层陶瓷电容(MLCC)产品,争取优先权,以提高库存水位因应客户需求。

这名人士指出,村田的MLCC产品交期延长,主要是因为供应高度客制化的MLCC产品,应用在车用与工业领域,目前平均交期超过112天,最长要到180天,以特殊规格高容值的产品交期最长。

对于上述消息是否带动台厂国巨MLCC产品售价和接单状况,对此国巨回复中央社记者询问时表示,不评论同业或其它公司接单状况,密切注意市况做适当因应;公司也不评论价格,由市场供需决定。

X1.jpg

国巨MLCC和芯片电阻稼动率持续推升,目标今年第1季底MLCC产能利用率迈向9成、芯片电阻稼动率迈向8成,钽质电容产能持续满载,大中华厂区在农历春节期间安排人力加班生产。

另一家MLCC台厂华新科在MLCC和芯片电阻能见度约3个月,平均稼动率在95%左右,目前库存天数在40天左右。

根据数据,村田是全球最大产品供货商,占全球产量比重超过3成,MLCC占村田整体营收比重达36.6%,位于日本福田厂和出云厂主要生产MLCC产品,鲭江厂主要生产芯片电阻产品。

村田制作所社长中岛规巨日前接受外媒采访表示,苹果(Apple)等全球智能型手机大厂需求畅旺,MLCC产品供需紧绷,预期这个状况将延续到2月中国农历春节时,尤其是5G智能型手机用小型、大容量MLCC需求强劲,目前工厂稼动率接近100%。

全球MLCC厂商包括日本村田制作所、韩国三星电机(SEMCO)、中国台湾国巨、日本太阳诱电,以及TDK、AVX等,其中国巨稳居全球第3大MLCC供货商。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