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本田日本工厂传出芯片短缺将减产,其他车厂可能将跟进

 

因芯片短缺、日本汽车大厂本田汽车(Honda)的日本工厂传出将减产,而其他车厂可能将跟进。

据日经新闻报导,因全球芯片供需紧绷,本田汽车因芯片短缺、因此计划在日本国内祭出减产措施,预估初期将在1月份于日本国内减产4,000台,减产对象将以铃鹿制作所生产的小型车「Fit」为主。本田2019年度全球产量约477万台、4,000台占比重仅不到0.1%,不过据本田关系人士指出,「2月以后可能会更严重、预估1-3月期间光日本国内可能就会有数万台的生产受影响」。

u=1909600158,537029881&fm=11&gp=0.jpg

报导指出,本田短缺的对象为使用于车辆操控系统的芯片等产品,因智能手机、PC需求攀高,导致客户端争抢半导体厂商的产能、造成对车用零件厂的芯片供应陷入停滞,而芯片短缺、也恐让其他汽车大厂生产受到影响。

熟悉半导体市场的英国调查公司Omdia的杉山和弘指出,「智慧手机、5G基地台、游戏机的需求旺盛,能挪往车用芯片的产能有限」。日本某家零件厂高层表示,「担忧本田以外的车厂也恐被迫进行减产」。

德国汽车大厂福斯(VW)前月宣布,因芯片不足,因此将调整中国、北美、欧洲的生产;德国汽车零件大厂Continental、BOSCH日前也指出,因芯片不足、导致车用零件供应延迟。

本田于2020年11月6日以美国、中国需求回复为由,上修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财测预估,并将今年度4轮车全球销售量目标自原先预估的450万台上修至460万台。

日前日媒也曾报导称,芯片不足、恐让任天堂(Nintendo)Switch游戏机被迫减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