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集成电路正式成为一级学科,学科重大调整

 

1月12日消息,日前,集成电路正式被设置为一级学科,且设置于我国新设的交叉学科门类之下。此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正式发布了关于设置“交叉学科”门类、“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和“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的通知。

2018年,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阳元在新时期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论坛上提出,将微电子学提升为一级学科。2019年10月8日,工信部官网发布《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 2282 号(公交邮电类 256 号)提案答复的函》,称工信部与教育部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设立集成电路一级学科,进一步做实做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同年11月,教育部组织研究确定2019年度增补9个专业,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位列其中,且自2020年执行。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