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全球半导体产业成热门主流,美媒最近列出2021年最好的5支半导体产业类股

 

全球半导体产业成热门主流,美媒最近列出2021年最好的5支半导体产业类股,包含英伟达(Nvidia)、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亚德诺半导体(Analog Devices)、安霸(Ambarella)及台积电,认为这几家公司,在数据中心、智能工厂、汽车,以及电信业者正进行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有着重要的参与,值得肯定。

美国《TheStreet》报导,英伟达在数据中心AI处理领域有所斩获,业绩亮眼,在截至2020年10月25日的2020年Q3业绩部分,公司营收47.3亿美元,年增57%;稀释后每股盈余为2.12美元,年增46%;而在数据中心部分,营收达到19亿美元,季增8%,年增162%。

444.jpg

报导指出,恩智浦半导体、亚德诺半导体及安霸,则可望在更智能的汽车制造和进入到下代车辆的过渡期中,取得优势。恩智浦半导体生产混合讯号集成电路,在车用计算机网络上有着重要作用。亚德诺半导体的产品,则是在转换、调节、处理物理现象时发挥作用,例如将温度、压力、声音、光、速度及运动等,转换为电信号,以用于各种电子设备。

至于安霸过去以GoPro的图像处理技术闻名,影像芯片是该公司强项,近年则持续在自驾系统上有所研发,因此,报导也认为,在新的亚洲客户出现和大型垂直业务的发展下,该公司前景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台湾的台积电则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代工厂,业绩稳健,2020年Q3营收为121亿美元,年增29%,毛利率53%,每股盈余也达0.9美元。而随着芯片市场生态转变,越来越多科技巨头发展自研芯片,苹果公司最新发表的笔电,内部处理器就是台积电独家代工,台积电业绩也可望随着持续增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