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碳化硅龙头企业山东天岳开启上市辅导之路,曾获华为注资

 12月4日消息,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公布企业辅导信息,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天岳”)11月26日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山东监管局备案,正式开启上市辅导之路。

山东天岳成立于2011年11月,是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的龙头企业,集各类半导体晶体及衬底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与销售为一体,主要产品包括碳化硅产品及蓝宝石产品,并提供蓝宝石晶片加工服务。作为全球第四家碳化硅材料量产的企业,已经能够供应2英寸~6英寸的单晶衬底。

记者梳理发现,早在2019年8月山东天岳曾获得华为旗下的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勃科技”)的投资,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哈勃科技投资金额为908.75万元,占当时股权的10%,是山东东岳的第二大股东。哈勃科技此次投资为山东天岳的A轮融资,之后山东天岳又进行了三轮股权融资,目前,企查查显示哈勃科技为山东东岳的第四大股东,占股7.0493%。

据悉,山东东岳是华为进军第三代半导体所注资的第一家企业。

11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共有1744家企业入选,其中山东有124家,而山东天岳位列名单,是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龙头企业。

目前,山东天岳还是国家工信部主管的“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及应用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建有“碳化硅半导体材料研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2个省级研发平台,在海外设有4个研发中心,拥有60余人研发团队。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