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年产OLED发光材料12吨,出光兴产中国首个生产基地在蓉实现量产

 

12月3日消息,出光电子材料(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出光电材)开业仪式在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B区举行,这也意味着出光电材的OLED发光材料实现量产,预计将于2021年初实现首批产品交付。副市长牛清报出席开业仪式。

出光电材是世界500强企业日本出光兴产在国内设立的首家OLED发光材料制造基地,也是出光兴产全球第三个OLED发光材料制造基地,位于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B区,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55亿元,预计年产OLED发光材料12吨。

据悉,OLED屏幕在能耗、轻薄方面有很大的优势,目前被广泛应用在智能手机、大屏电视等中大尺寸的显示器中,未来应用场景还有望进一步增加。目前,出光电材的生产已经进入稳定状态,正在完成客户交付前的最后准备,首先将面向成都及其周边的区域供货,不久的将来将作为OLED发光材料的供应基地发挥重要作用,为中国各地供货。

H7.jpg

“出光电材能够顺利竣工,离不开政府部门、设备公司、建筑公司以及其他相关人员,还有全体员工的鼎力支持。”出光电材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岛光茂表示,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在成都市政府、高新区以及成都海关的大力协助下,日本设备商技术人员顺利入境,于8月底抵达成都,9月底前就完成了所有生产设备的安装。此外,成都海关在项目的进口设备原料等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伴随显示产业的扩大事业逐步发展壮大,中国的新型显示器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出光电材将通过由成都工厂供应OLED发光材料,促进显示器的升级换代。”出光兴产社长木藤俊一在东京通过视频表示。

出光电材所在的成都高新西区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核心聚集区,正加快建设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聚焦“芯屏端网”四个细分领域,构建较完善的现代化电子信息产业体系。在新型显示领域,成都高新区聚集了京东方、路维光电、天马、中光电、富士康、戴尔、联想等一批新型显示企业,形成了由上游原材料和零部件、中游显示面板和模块、下游显示应用组成的产业链。目前,出光电材已与以京东方为代表的国内显示器厂商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出光兴产是做OLED发光材料的核心企业,出光电材的投产将填补国内OLED发光材料领域的空白,对成都新型显示产业强链、补链有重要意义。”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以此次仪式为契机,与日方企业和各界朋友在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形成更多合作,进一步为中日(成都)开放合作开辟广阔空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