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浙江省智能传感材料与芯片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揭牌

 

11月19日下午,浙江省智能传感材料与芯片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挂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党委副书记赵罡,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区委书记王敏,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楼立群,副区长陈健参加。

  徐惠彬指出,一直以来,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主动把握机遇,立足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等A+学科优势,围绕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重大需求,着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此次浙江省智能传感材料与芯片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的成功获批,标志着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在高水平重点科技平台建设方面迈出坚实一步,将进一步增强研究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资源集聚能力,为研究院更好服务浙江创新跨越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高鹰忠希望,北航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浙江科技创新发展,围绕浙江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把更多人才、院所、技术汇聚到浙江;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以此次省重点实验室挂牌为新起点,加快提升我国智能传感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成为该领域的科研高地和人才集聚地;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和其它研发机构进一步强化改革导向,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学习先进,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新潜力。

浙江省智能传感材料与芯片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包括智能传感材料与微型元器件、智能传感芯片设计与制造、智能传感系统与传感网络、非硅基微纳集成技术与装备,将在高精度中远红外太赫兹激光传感芯片开发、新型智能传感器的研发与制造、典型新型复合传感材料研制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目前实验室拥有科研人员35人,博士占比82.5%。

  2018年,高新区(滨江)与北航结缘,启用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两年间,研究院秉承使命,全心致力于“建设信息领域世界一流技术创新平台和创新人才培养平台”,积极探索、精准发力,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引进博士占比77.5%,海外留学人员占比30%,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打下了好基础;建设了10个前沿创新平台,认定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迈开了新步伐;获批多项国家省市纵向课题、国家级省级基金,核心关键技术攻坚有了新进展;加快推进产学研融合,与宇视科技、当虹科技等区内领军企业启动共建了11个联合实验室,产学研融合打开了新局面。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