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西安人工智能相关政策出炉,2022年相关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

 

记者近日从市政府获悉,《西安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行动方案(2020-2022年)》印发,《方案》提出,西安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分阶段实施。

 

到2022年实现人工智能总体发展水平全国领先,基础前沿理论研究取得标志性成果,核心技术攻关实现突破,创新体系初步建立,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形成,应用示范效果初步显现,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形成标志性科技成果10个以上。

到2022年开发一批创新产品,获得核心发明专利200项以上,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内人工智能技术标准规范10项以上。

建成10个以上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和人工智能新型研发机构;引进和培育人工智能高层次领军人才30人以上,培养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3万名以上。

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融合不断加深,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制造、军地两用、文创旅游、商贸物流、教育医疗等领域广泛应用,形成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10个以上。

人工智能企业超过300家,其中领军企业10家以上。

打造5-7个产业聚集区,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超过200亿元,相关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根据《方案》,我市将开展人工智能基础前沿技术研究、搭建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支持龙头企业与重点高校院所联合创新,共建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围绕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重点领域,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应用。

建立一批人工智能场景创新中心。

支持创建人工智能场景创新中心,围绕智慧社会建设、产业智能化升级、人工智能新业态培育、社会实验等领域,策划设计人工智能前沿场景项目,链接和引入全国一流创新企业,推动新技术、新产品在西安落地。

打造文创旅游应用场景。

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创意设计、数字文博、数字娱乐、传媒影视、动漫游戏、电子竞技等方面的融合应用,提升现代文化产业智能化水平。推动智慧旅游建设,加强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不夜城等文化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鼓励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文化+”体验型产品,推进高品质景区建设。搭建市民游客智慧化服务平台,提高旅游公共服务能力。

 

探索人工智能法治监管体系和风险评估体系建设,加强人工智能伦理法规和社会问题研究。

支持大型企业建设人工智能专业化众创空间和孵化机构,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实施“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企业梯次培育,培育和引进一批领军企业,发展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人工智能关联的硬科技企业上市。

发展一批人工智能服务型机构。

支持人工智能领域产业联盟、行业协会、创新智库等组织和机构,开展行业交流、创新合作、产业研究、法律政策、产品推广、人才招引、培训就业等工作。

开展人工智能社会实验。

通过大数据分析、社会调查等,研究人工智能对人的思维、生活和生产方式的影响,开展社会实验,制定适应人工智能的教育、医疗、保险、社会救助等政策体系。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