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基站功耗问题严峻 矛盾源于供需不平衡

 

洛阳联通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消息称,近期通过对AAU(有源天线处理单元)定时深度休眠,以降低5G基站能耗。消息一出,人们对于如此大费周章地建设5G产生了不少质疑。有人认为这是不成熟技术急于上马的原因;有人怀疑运营商投巨资推动5G却变成鸡肋,背后是否有隐情;也有人担心以后再也不能通宵打游戏了。那么到底我们的5G基站问题出在哪?

 

据工信部消息,截至7月底,我国累计5G终端连接数在6月底6600万的基础上迅速增长到了7月底的8800万,与此同时,5G终端的加速普及也在推动5G用户数迅速增长。

在三大运营商的半年业绩中,除中国联通未有公布5G用户数量外,中国电信以及中国移动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5G用户数量已超过1亿户。当然这中间存在着很多正在使用5G套餐,但仍未更换5G设备的用户(比如编者就是其中之一),但从超过8000万的5G终端连接数上我们也能看出,国内5G普及进程正在不断加速。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