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湖南(长沙)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正式揭牌

 

11月3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一起为湖南(长沙)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揭牌,这也是全国第三个获批的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9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复函湖南省人民政府,支持湖南(长沙)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从复函到揭牌,只有短短33天,但是从长沙参与申报,与20多座城市历经半年同台竞争,到最后脱颖而出,却实属不易。这意味着长沙在车联网技术和产品的大规模测试和验证的基础上,可以进一步通过先导区的方式,充分发挥积极性,加快迭代完善,探索创造更多新场景、新模式,以应用牵引带动产业快速发展。

 

工信部明确,湖南(长沙)国家级先导区的主要任务和目标是:在重点高速公路、城市道路规模部署蜂窝车联网C-V2X网络,结合5G和智慧城市建设,完成重点区域交通设施车联网功能改造和核心系统能力提升,带动全路网规模部署;构建丰富的场景创新环境,有效发展车载终端用户,推动公交、出租等公共服务车辆率先安装使用,促进创新技术和产品应用;深化政策和制度创新,探索新型业务运营模式,完善安全管理、认证鉴权体系,建设信息开放、互联互通的云端服务平台,构建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工信部同时要求湖南省有关部门围绕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主要任务和目标,按照《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工信部科〔2018〕283号)部署,加快完善协同工作机制,抓紧推进实施,促进全省车联网应用和产业发展。

智联万物,车联未来。长沙将以获批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为契机,以湖南湘江新区为核心,按照“产业生态为本、数字交通先行、应用场景主导”的思路,聚焦“车、路、云、网、运营商、技术提供方”等要素,围绕网联化、产业生态、软件定义汽车等方面,靶向发力、重点攻关,努力将湖南(长沙)车联网先导区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车联网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和应用示范中心,为全国车联网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当好示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