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威盛X86处理器IP、芯片组技术出售上海兆芯

 

10月2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IC设计公司威盛日前召开重大信息记者会表示,经董事会同意,将把部分芯片组产品相关技术、数据等知识产权 (不含专利权), 出售给威盛间接持股合计达14.75% 的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交易总金额为138,974,000美元。

同时,子公司VIABASE将部分x86处理器相关技术、资料等IP产权卖给上海兆芯,交易价格约1.18亿美元。

GX4.jpg

两笔交易总价约2.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2亿元。

威盛强调,此次交易属于资产活化,可增加收益,同时不影响未来业务发展,而在交易完成后,威盛及其子公司认可继续现行业务。

据了解,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13年的中国国资控股公司,由上海市国资委下属单位持有兆芯80%的股份,剩余股份则主要由威盛电子(VIA)持有,目前威盛持股则降至14.75%。由于x86架构是英特尔公司的专有架构,且Intel并未直接向兆芯授权生产x86架构处理器,因此兆芯的x86授权只能来自于威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