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微龛半导体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总部位于广州科学城的微龛半导体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老股东国中创投、复朴投资联合领投,得能资本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持续研发投入和新产品量产保障。

微龛半导体成立于2016年底,是一家专注高端模拟IC的设计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高性能模拟信号链集成电路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追随“超越摩尔定律”,当前研发专注于高速光通信和高精度模拟信号链两大领域,主要产品包括5G基站和数据中心用25/100Gbps跨阻放大器、56/112Gbps baud PAM4跨阻放大器、100Gbps收发集成套片、高精度数据采集用16-20bit SAR ADC、精密放大器芯片等,可广泛用于通信、数通、工控、电力等多类型专用或通用工业级系统中。

ADI6.jpg

5G时代,基站、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高速发展,高端模拟信号链芯片市场年均规模超百亿。微龛半导体恰逢5G产业爆发,凭借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和高性价比的产品理念,为两大核心领域的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国产化芯片及方案,解决客户痛点。

国中创投投资经理王晨表示:“过去一年,微龛在5G光通信、通用模拟信号链领域均取得良好进展,产业链持续优化,产品与客户侧得了到进一步突破。国中持续看好企业发展,希望微龛能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复朴投资合伙人毛向宇表示:“复朴投资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5G相关的射频、光通信和模拟等集成电路领域投资布局。微龛团队在光通信电芯片和信号链芯片领域有深厚的积累,多款芯片在研发过程中获得下游头部客户的鼎力支持,取得良好进展。我们看好团队持续创新,为5G供应链弥补空白,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得能资本合伙人冯良直言:“微龛重点布局的光模块电芯片和高精度ADC方向非常不错,国产化替代空间很大。团队在信号链领域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成功案例,并且团队完整度较高,我们非常看好微龛在5G时代能够大展身手。”

清科资本合伙人韩晶表示:“非常荣幸能再次担任微龛半导体本轮财务顾问,清科资本连续两年服务微龛半导体,见证了微龛的快速成长,微龛所在的新兴赛道也将是投资市场重点关注的领域,中国半导体行业自主可控势在必行,我们将持续看好微龛的发展。”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