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科技成果

意法半导体FlightSense飞行时间接近及检测传感器 助力社交距离感知应用创新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运用其高精度接近检测及测距传感器助力客户开发创新的传染病防护设备,以应对全球蔓延的疫情所带来的挑战。

成立于阿姆斯特丹的初创公司Aura Aware使用意法半导体的FlightSense飞行时间(ToF)技术开发出了便携式智能社交距离感知设备。该设备适用于零售柜台和收款台,安装简单,正常情况下,设备的绿色信号灯会亮起,如果有人跨过最小安全距离,信号灯则由绿色变为红色。

意法半导体影像产品部业务总监David Maucotel表示:“Aura Aware的这款创新产品是我们FlightSense技术的一个优秀创新用例。ST的ToF传感器可以在许多方面帮助保护人们的健康,既能确保人们遵守社交距离规定,又能无接触操作我们日常使用的各种产品。”

11.jpg

Aura Aware产品集成了意法半导体的最大测距可达四米并且功耗非常低的VL53L1CX紧凑型ToF传感器。传感器内部有信号处理功能,可以简化产品设计,并提供诸如串扰补偿的先进功能,即使传感器窗口被异物遮挡,也能保持正常的测量精度。

飞行时间传感器发射光子,然后根据反射光子返回到传感器所用时间来计算传感器到目标的距离。此外,测距精度不受对象表面特性的影响,例如,测距对象的衣服颜色或皮肤反射率,这使得FlightSense成为帮助人们保持社交距离的理想选择。

这些传感器还可以帮助用户避免接触安装在人流较大地区的设备设施的表面,包括触屏自助机、智能水龙头和按钮式门禁开关。ToF的感测速度和精度使FlightSense传感器能够处理基本的开关功能,并能够检测和理解敲屏、扫屏等手势,实现非接触式智能人机交互。

短距离测量的响应线性度良好是意法半导体的ToF传感器的另一个优点,这一特色让ToF传感器可以在售货机内检测洗手液的液位或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的数量。

FlightSense? ToF传感器的全系产品已经量产,询价和索取样品,请联系当地意法半导体销售代表处。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