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Gartner:2020年Q2全球PC出货量增2.8% 戴尔首现下降

 

7月23日消息,Gartner最新初步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总计6480万台,与2019年第二季度同期相比增长2.8%。在经历第一季度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供应链中断从而导致出货量大幅下滑之后,随着供应商补充其渠道以及移动PC需求增长,PC市场重新恢复增长。

TIM图片20200723102736

Gartner 分析认为,受益于EMEA(欧洲、中东、非洲三地区的合称)市场的强劲增长,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PC市场呈现出短期复苏。

数据显示,EMEA地区第二季度PC出货量增长20%,这是该地区十年来最强劲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第二季度,由于惠普本季度的强劲增长,联想和惠普在全球PC市场上并列第一。2020年第二季度这两家公司占据了一半的PC出货量,高于2019年第二季度的46.6%。

联想继续保持其全球PC市场第一的位置(与惠普并列第一),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4.2%,这一业绩主要源自于EMEA市场的两位数增长以及移动PC出货量增长超过50%。

惠普第二季度实现了强劲的同比增长,同比增长17.1%。消费者对PC的健康需求推动了惠普在EMEA和美国市场的强劲增长。

戴尔在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出货量略有下降,这是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戴尔在EMEA以及日本市场出货量均有所增长,但在其他所有地区均有所下降,其中拉美地区下降幅度最大(20%)。在许多地区,戴尔的移动PC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但台式机出货量的大幅下降抵消了这一增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