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国电信柯瑞文:以SA为5G发展方向和目标 打造云网融合最佳实践

 

在“GSMA Thrive万物生晖”活动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中国电信将积极繁荣SA生态环境,加速5G技术创新,让5G SA成为云网融合的最佳实践。

以SA为5G发展方向和目标

柯瑞文在演讲中指出,首先,5G SA实现了移动网络性能的全面提升,推动了信息通信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可以提供更加丰富多样、差异化、个性化的业务和服务。

其次,5G SA引入了云化架构和技术,实现了移动网络架构的巨大变革,促进了通信技术(CT)与信息技术(IT)的深度融合,进而催生和催化了网络切片、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

第三,5G SA是数字经济转型和发展的重要引擎。泛在、智能、高速、安全的5G SA网络是实现万物互联的前提和基础。通过搭建5G SA网络和业务平台,发展数字化应用服务,可以赋能各行各业,打造智慧社会。

云网融合是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

当前,云网融合是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驱动和本质内涵,是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发展的必然选择。

中国电信认为云网融合包含四层涵义,即: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云网融合的本质上是IT和CT的融合,不仅满足了运营商网络自身转型要求,而且能够更好地提供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因此必然是全球通信运营企业的共同演进目标,也是互联网企业的一个努力方向。

柯瑞文表示:5G SA采用服务化架构设计,云化部署,实现按需扩缩容,从而快速响应用户和业务需求。中国电信打造的天翼云具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和竞争力,云业务规模在全球运营商中排名第一。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