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三星计划今年下半年在华城工厂量产5nm芯片 明年扩大到平泽工厂

 

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在韩国华城(Hwaseong)工厂大规模量产5nm芯片。

M4.jpg

三星电子还表示,已在韩国平泽投资建设生产线,新产线专注于基于极紫外光刻(EUV)技术的5nm、及以下制程。新产线本月开始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开始量产5nm芯片。

三星电子表示,加上平泽生产线,韩国将拥有7条芯片制造产线。

三星电子去年4月曾提出“半导体愿景2030”,计划到2030年对系统芯片研发和生产技术领域投资13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658亿元)。

在芯片代工业务领域,三星电子目前位列第二。排名第一的是台积电,去年市场占有率达52%。台积电上月表示,5nm制程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量产。

关于台积电和三星电子之间的竞争,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曾表示,三星电子是很厉害的对手,目前台积电暂时占优势,但台积电跟三星的战争绝对还没结束,台积电还没有赢。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