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三星电子近期在美国奧斯汀厂附近增购土地 可能扩厂

 

5月1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此前,有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正与台积电与英特尔等多家半导体企业讨论,在美国兴建芯片工厂。这也引起了三星电子的警觉。

三星

业内人士表示,若台积电在美国设新厂,三星电子可能会让奥斯汀厂扩厂。若台积电在美国兴建一座晶圆厂,并从苹果、高通等美国企业拿下更多订单,三星电子将失去客户,更难达成要在2030年前超越台积电的目标。

业内人士表示,三星近期已在奥斯汀厂附近增购土地,可见有考虑扩厂的想法。

台媒表示,三星现在还无法贸然决定扩厂,主要因为扩展晶圆制造生产线的风险极高。一条新产线需要投资数以兆计的韩元,此外,疫情可能会导致半导体需求萎缩。

三星在奥斯汀的晶圆厂是该公司在海外唯一的晶圆厂。虽然三星在韩国的极紫外光(EUV)生产线可生产10nm以下制程,但奥斯汀厂主要生产14nm的产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