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硅晶圆需求触底,SUMCO大涨

 

因硅晶圆需求已于2019年Q4触底、呈现稳健回复,加上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影响、客户端出现增加安全库存的动向,带动硅晶圆巨擘SUMCO上季财报远优预期,激励今日(11日)股价暴涨。

 

根据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截至台北时间11日上午8点13分为止,SUMCO暴涨8.33%至1,678日元,创约2个月来(3月5日以来)盘中新高水平。

SUMCO 8日于日股盘后公布上季(2020年1-3月)财报:因内存用硅晶圆持续进行库存调整,导致合并营收较去年同期下滑12.0%至722.44亿日元、合并营益萎缩41.2%至116.44亿日元、合并纯益萎缩35.4%至84.90亿日元。

SA1.jpeg

SUMCO指出,上季营收、获利虽陷入萎缩,不过因12吋/8吋硅晶圆需求在2019年Q4(10-12月)触底后、呈现稳健回复,且受疫情影响、客户端出现增加安全库存的动向,因此上季营益、纯益远优于该公司原先自估的90亿日元、55亿日元,营收也优于原先自估的710亿日元。

展望本季(2020年4-6月)情况,SUMCO预估合并营收将较去年同期成长4%至770亿日元、合并营益将下滑12%至120亿日元、合并纯益将下滑13%至85亿日元。

SUMCO表示,本季期间12吋/8吋硅晶圆需求预估将持续呈现缓和回复,远程办公普及虽带动来自PC、平板、数据中心的硅晶圆需求强劲,不过疫情已对供应链造成影响,目前无法预估将对硅晶圆需求带来何种程度的影响。

就价格来看,SUMCO表示,本季12吋/8吋硅晶圆将维持长期契约价格,现货价格将相对稳定。

关于今后展望,SUMCO表示,在12吋硅晶圆的部分,因远程办公普及,期待今后来自PC、平板、数据中心的硅晶圆需求将呈现相对稳健的增长;在8吋以下部分,因疫情扩散而大幅萎缩的汽车/产业相关需求的回复前景不明、难于进行预测。

SUMCO指出,待疫情停歇后,除了原先预期的5G、远程办公普及之外,因汽车/产业相关需求复苏,因此预估需求将呈现强劲反弹。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