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客户忧断供急拿货,硅晶圆厂产能满载

 

近来疫情持续在全球扩大,但多家硅晶圆厂营运未受疫情影响,客户忧心面临突发性断链危机,急拉货求库存稳定,环球晶、台胜科第 2 季 12 吋接单满载,8 吋也处满载或趋近全满;业者看好,首季现货价止跌回稳,第 2 季可望持平至微幅成长。

受惠客户库存顺利去化,去年第 4 季以来,12 吋逻辑制程需求领先回稳,内存需求随后也跟进回温,8 吋从今年第 1 季起逐步复苏,业者看好,12 吋与 8 吋景气均于去年第 4 季落底;6 吋则因疫情影响,台厂受惠转单效益,第 1 季市况快速升温至供给吃紧。

环球晶指出,从第 2 季接单来看,部分客户甚至为求库存稳定,持续建立安全库存,盼能稳定出货、提前取得货源,以避免突发性的供应链缺口,其中,主要动能来自医疗相关零件、远距工作相关应用。

在客户需求畅旺下,环球晶表示,第 2 季 12 吋、6 吋产能满载,8 吋则趋近于满载,估第 2 季现货价可能持平至微幅成长。

台胜科也说,许多国家相继封城,客户端忧心随时可能面临断链危机,拉货动能续强,除第 1 季 8 吋、12 吋产能均满载生产外,第 2 季也已完成接单,产能同样满载,预计 5 月中旬后开始洽谈第 3 季订单。

合晶由于中国 6 吋以下晶圆厂数量不少,受疫情影响,台湾厂明显感受中小尺寸硅晶圆强劲转单力道,杨梅厂、龙潭厂产能全线满载,出货量大增,第 1 季更调涨 6 吋以下硅晶圆接单价格,涨幅约 5% 内,6 吋产能也持续满载。

8 吋部分,合晶表示,需求受惠 CIS、工业、车用与屏下指纹辨识等应用带动,市况回温,郑州厂年后复工后,产能利用率回升,近期也取得许多认证,持续推升出货动能。目前整体订单能见度看至 5 月,4 月需求也优于第 1 季表现,但仍观望疫情发展,后市需求得待 5 月后,才会较为明朗。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