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反思数字化转型,展望未来十年

 数字化转型”是当今的一个热门但是它的新奇之处在哪里呢?那些在市场营销领域工作的人总是不断地制造新趋势和新想法,以便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数字化转型这个词语就是由他们催生的。

事实上,自从第一台计算机投入运行并被用来执行实际任务以来,我们就一直处在数字化转型之中。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说,最早的计算机房里看到的主要而且,在那个时期这里看到的大多数都是女性正如这张照片中您所看到的情景其实有些幽默意味,因为现在的计算机科学课堂似乎都是由男性主导的。

毫无疑问,当第一批数字计算机投入使用时,工作流程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改善,这也让一批女性转变成了计算机程序员。

那么,今天的数字化转型有什么新特点呢?是新技术让它变得焕然一新了。当然,这里指的是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

人工智能和软件机器人

通过机器学习(即之前的神经网络),人工智能在过去的几年里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无数流程应用新的人工智能代码是数字化转型的基本驱动力。特别是,它被应用于IT级别的业务流程,以优化、自动化并推升着巨大的商业价值。

例如,市场营销人员创造了一个新的工具类别,称为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如今作为一个机器人工程师和长期处于工业物联网领域中的实践者,当我第一次在新闻报道中看到它的时候感到非常困惑。然而,通过深入研究细节,事情变得非常有趣。在实现业务工作自动化的过程中,不再由软件开发人员来阅读开发规范要求并建立行动方案,而是由RPA机器人(软件APP)观察用户在某个应用软件中执行该任务的操作,然后就与这个应用软件中直接交互从而自动地开发和执行这项任务。用户某个软件App取代——也就是机器人。看吧,这就是数字转型。

物联网为我们带来数据

一波数字化转型的另一个驱动力是物联网。许多业务包括涉及物质世界的流程,而不仅仅是IT部门管理的后端流程。这些基于操作技术(OT和IT)的流程已经被数字化几十年了。例如,计算机在20世纪60年代时就已开始高价值、安全关键的工业流程实现自动化例如精炼厂。第一个商用分布式控制系统20世纪70年代出现,且传播迅速。这是早期数字转型的一个很好的例子,但这些系统是在互联网出现之前,出于安全与保障的考虑,访问控制非常严格。

图2:司钻控制台和钻台视图,拍摄于北海海上石油钻井平台

2:司钻控制台和钻台视图拍摄于北海海上石油钻井平台

随着我们称之为互联网全球网络基础设施诞生,将所有数字产品不仅仅是商用和个人电脑连接起来的趋势是不可抗拒的。当然,我们把它命名为——物联网。

物联网将之前分离的OT流程与IT流程集成起来,跨越了企业和多个行业。通过这种无处不在的互联,跨企业的应用软件可以访问的数据既来自现实世界也来自商业系统。

物联网提供的数据访问能力和人工智能提供的分析和自动化能力相结合由此产生的业务转型机会是惊人的。例如,许多采矿设备供应商正在开发自动化采矿机器,以便让地表或地下矿井中设备的不再需要安排工人去进入肮脏和危险的工作环境随着这一转变,智能机器可带来大量数据,工作人员利用这些数据进行预测性维护车船机队管理和流程优化。现在,顺理成章地将物联网数据与分析结合起来,即可推动游戏规则的改变,让业务和运营转型成为可能。了解每一台机器位置及它们当前的状态就能实现完全自动化并且优化的采矿运作

在概念上,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相对简单,但它们能够实现的业务转型范围是巨大的。作为一个企业,如何最地应用这些技术能力理解并发挥其在业务中的优势,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就是数字化转型的前景。

我们展望新的十年时,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数字化转型将变得十分普遍,以至于我预测它们将会不言而喻。就像无线互联网一样,它将无处不在。当然,持续的智能和互连性需要以数据为中心的架构。因此,我们RTI公司正在将我们的品牌与AI、IoT和DxT:DDS紧密地联系起来。准确地说,这就是Connext DDS。这是一个推进器,也是一个向未来的台阶

作者简介

Brett Murphy是RTI公司工业物联网(IIoT)业务开发高级总监他负责RTI与行业协会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20多年来,Brett一直致力于控制分析、硬件在环测试系统、机器人技术、实时软件开发以及航空航天和嵌入式软件行业的系统工程。Brett拥有斯坦福大学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