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ASML下调第一季度营收预期

 

由于COVID-19新冠病毒在全球的蔓延,多个行业的生产、消费都受到影响了,半导体行业也不例外。ASML公司近日宣布下调Q1季度营收预期,同时暂停股票回购,不过ASML并未公布该公司的EUV光刻机出货量是否受影响。

    今年1月份ASML公司发布了2019年Q4及全年财报,2019年交付了26台EUV光刻机,预计2020年交付35台EUV光刻机,2021年则会达到45台到50台的交付量,是2019年的两倍左右。

    展望2020年Q1季度,ASML之前预计营收31到33亿欧元之间,毛利率46%到47%之间,研发费用约为5.5亿欧元,SG&A管理营销费用1.4亿欧元,税率13%。

    现在ASML公司下调了Q1季度营收预期到24-25亿美元,差不多减少了1/4左右的营收,毛利率也下滑到了45-46%之间。

    与此同时,ASML还暂停了股票回购,Q2季度也不打算继续了,毕竟这个时候要保留更多的现金才好“过冬”。

    ASML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其实没有对他们的光刻机生产制造带来影响,需求也没发生变化,只是供应链被限制,导致交付延期。

    ASML称Q1季度无法确认的订单将转移到今年Q2、Q3季度中。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