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技术资讯

x86+ARM混合架构?Xbox Series X将首发迄今最复杂SoC

 

 

即将发布的次时代游戏主机Xbox Series X已经有很多性能方面的数据曝光,但对于这颗索尼、微软联合AMD打造的芯片,到底有怎样的特性?而近日有网友从AMD一位SoC研发主管的LinkedIn档案扒出端倪。

 

这位主管将Xbox Series X上搭载的SoC形容为游戏主机迄今为止最复杂的设计,CPU层面不仅有x86架构还有ARM,全图形引擎,这一切均基于7nm+工艺打造(台积电第二代7nm DUV)。

 

他提到,开发团队集结了来自美国、中国和印度的IP方案设计专家,规模超百人。

 

ARM+x86的混合设计的确让人很感兴趣,此前Intel基于3D封装的Lakefield也不过是Sunny Cove+Tremont(Atom平台),虽然也算big.LITTLE大小核,可起码都是x86体系。ARM的引入,预计可做效率担当,在待机、视频播放、蓝光盘读取等相对低负荷的任务时冲锋在前,降低整机功耗和发热。

 

此前,微软曾表示,Xbox Series X的CPU性能是Xbox One的四倍,外界分析等价锐龙5 1600。另外,XSX主机的GPU单精度浮点性能达到了12TFLOPS,比RX 5700 XT 50周年版还要高出20%,成为8K输出、4K 120Hz以及硬件加速光线追踪的有力保障。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