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又一家!小米产业基金入股快充芯片企业瀚昕微电子

 

 近期,小米通过旗下基金频繁投资芯片领域已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日前其投资的芯片企业阵营又添一位新成员。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3月10日,瀚昕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昕微电子”)发生股权变更,新增股东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小米产业基金”),认缴出资30.86万元、持股9.92%。股权变更后,瀚昕微电子的注册资本由277.78万元扩增至311.21万元。

    根据资料,瀚昕微电子注册成立于2017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王强,是一家集成电路研发商,专注于减小电源整体尺寸,提高电源效率,主打产品为快充协议芯片,广泛应用于玩具、智能电表及快速充电等领域。瀚昕微电子官网介绍称,其客户群体包括公司客户群体包括华为、小米、紫米等国内知名厂商。

    此外,瀚昕微电子的股东还包括TCL资本的运营主体无锡TCL爱思开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后者持有瀚昕微电子22.58%的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

    小米产业基金由小米科技、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引导基金合伙企业于2017年发起设立,目标规模120亿元,用于支持小米及小米生态链企业的业务拓展。前不久,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微博上公开点名小米产业基金,称小米产业基金支持“硬核科技””,关注重点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先进装备和半导体。

    据了解,今年以来小米产业基金已相继投资(包括股权融资和战略融资)了八家半导体相关企业,包括帝奥微电子、芯百特微电子、峰岹科技、墨睿科技、速通半导体、翱捷科技、昂瑞微电子、灵动微电子等,涉及材料、IC设计、IC制造等领域。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