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2月27日,钟南山院士团队与腾讯公司宣布达成合作,共同成立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共同抗击新

 

 2月27日,钟南山院士团队与腾讯公司宣布达成合作,共同成立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由钟南山院士本人担任实验室主任,双方将以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进行流行病、呼吸疾病和胸部疾病的筛查和防控预警。

11.jpg

  双方的科研合作涉及流行病筛查、人工智能医学影像、流行病疫情预测预警等领域。包括利用“腾讯健康”小程序等互联网平台,筛查高危人群并给予就医指引,联动线上医疗服务与线下医疗机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常见肺炎、肺结节、肺癌等全肺胸部疾病,研究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判读筛查技术;针对新冠肺炎等多种流行病,以人工智能辅助临床决策技术,建立辐射全国的疾病上报和预测预警系统。具体来看,针对新冠肺炎、常见肺炎、肺癌等全肺胸部疾病的筛查,人工智能辅助阅片也将发挥作用。双方将结合X光、CT影像等多种检验检查报告,进一步研究人工智能对全肺部疾病的判读筛查技术。目前,搭载“腾讯觅影”AI医学影像和腾讯云技术的人工智能CT设备,已陆续在湖北多家医院部署,AI算法只需数秒即可助力医生识别新冠肺炎,将大大缓解当地CT筛查能力不足的压力。

12.jpg

  此前,腾讯宣布成立15亿元的“战疫基金”,其中包括8800万元的“战疫加油包”,一部分将助力科研攻关;一部分将用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关怀,包括助力中国工程院建多个医药课题;与钟南山团队达成深度科研合作,成立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等。据介绍,腾讯战疫基金还将资助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科研团队等进行疫苗研发、药物筛查研究、临床诊疗研究、病毒检测研究。后期,还将进一步扩大资助的科研团队数量。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腾讯公司迅速行动,在资金、物资、产品和技术能力开放等多个层面,为疫情抗击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的驰援助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