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全球OLED供应拉响警报

全球OLED电视市场持续成长,南韩面板大厂LG Display先前乐观预期,位于中国广州的OLED面板厂可于去年8月投产,但受限于良率不佳,量产计划延宕至今已半年,也使得全球大型OLED面板供应拉警报。

 

韩媒《BusinessKorea》19日报导,据业界知情人士透露,直到目前,LG Display仍无法确定广州面板厂的确切量产日期,7个月以来,该工厂一直仅止于试产阶段。

微信截图_20200206154824.png

报导指出,这导致LG Display的OLED面板供应量,只有原先规划的一半。去年下半年,LG Display南韩坡州(Paju)厂原定产量为每月7万片,广州厂每月6万片,共13万片OLED玻璃板片,但实际上每月仅生产7万片。以广州厂生产的玻璃母板可切割成3块65吋面板和2块55吋面板计算,相当于每个月短少30万块电视面板。

由于LG Display是大型OLED面板的唯一供货商,市场担心,全球大型OLED面板将面临短缺,虽然LG Display坡州厂产能已达满载,但仍无法完全满足业界需求。今年包括美国品牌Vizio、中国小米和日本夏普(Sharp),都计划推出大尺寸OLED电视,加入LG电子等其他15个品牌的行列,从而推升大型OLED面板需求量。

韩联社19日报导,根据IHS Markit完成的研究报告,受惠QLED电视销量强劲,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2019年全球电视市场的营收市占率达30.9%,较2018年成长1.9个百分点,连续14年霸占冠军宝座。紧追在后的是LG电子,2019年营收市占率为16.3%,日本索尼(Sony)则占9.4%,排名第三。

2019年全球QLED电视销量累计达到600万台,是OLED电视总销量的两倍。

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依出货量计算,2019年,全球电视市场仍由三星居领先地位,市占率达19.8%,其次是LG电子(12.2%)和中国TCL集团(9.2%)。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