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这些年AMD在处理器市场的成绩有目共睹

 

这些年AMD在处理器市场的成绩有目共睹,为了直观,AMD晒出了来自Mercury Research统计的市场份额最新数据。在不包含半定制/IoT等在内的x86市场,AMD截至去年第四季度的最新份额达到了15.5%,环比增长0.9个百分点,同比增长3.2个百分点。上一次AMD取得这样的成绩还要追溯到7年前(2013年Q4)。

 

细分领域来看,桌面市场,AMD的市场地位最高,为18.3%。笔记本市场的增幅最大,同比上扬了4个百分点。利润最高服务器市场,AMD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同比增加1.4个百分点,来到4.5%。

333.png

去年中旬,AMD开始发货第二代EPYC霄龙,四季度是AMD“Matisse”即7nm锐龙3000系列处理器和锐龙线程撕裂者上市的时间点,数据表现证明,它们受到了客户和消费者的欢迎。

此前,AMD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Ruth Cotter曾表示,他认为AMD很有机会回到当年26%的服务器市场份额顶点,公司目标在今年二季度结束后先达成两位数,也就是10%。

回到榜单中,Intel依然占据市场绝对主导,桌面份额高达81.7%、笔记本份额高达83.8%、服务器份额更是95.5%。

有趣的是,Mercury还指出,中国的兆芯(威盛x86授权)在桌面处理器市场也有0.1%的份额占比。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