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IDC预测:2025年中国超80%新型企业应用将嵌入人工智能

 

 12月10日,由IDC中国主办的“2020年IDC中国ICT市场预测论坛”落下帷幕。在对中国ICT市场10大预测中,包括到2025年,至少80%的中国新型企业应用将嵌入人工智能。

11.jpg

  具体10大预测如下:

  预测一:数字创新进入工厂时代

  到2025年,超过一半的中国500强企业将成为软件生产商,超过90%的应用程序为云原生应用程序,50%的代码来自外部,开发人员数量将达到现在的1.5倍。

  预测二:数字产品服务引发分水岭

  到2023年,50%的组织将忽视市场驱动型业务投资,市场份额将被进行这一投资的现有竞争对手和新的数字市场进入者夺走。

  预测三:IT战略变革应对颠覆重构

  IT战略变革应对颠覆重构:截至 2024 年,70% 的数字化先进组织的 IT 战略将演变为广泛、灵活、自助型的数字工具混合体,以取代原有的“围墙花园”IT-as-an-Enabler(IT 即使能者)模式。

  预测四:CIO角色调整诞生新领袖

  截至 2023 年,40% 的CIO将成为企业家领袖,他们会将自己的组织发展成为卓越的中心,对整个企业范围内的合作和创新进行规划设计。

  预测五:行业跨界融合创造新收入

  到2025年,中国企业30%的收入增长将来自“空白地带”产品——整合以前未关联行业的数字服务,至少25%的合作伙伴将来自以前未关联的行业。

  预测六:平台现代化打造基础能力

  在不断升级的网络威胁和新功能需求的推动下,60%的组织将在2023年之前通过广泛的新技术平台投资来积极推进遗留系统的现代化。

  预测七:AI规模应用加深数字鸿沟

  到2025年,至少80%的中国新型企业应用将嵌入人工智能。到2024年,超过50%的用户界面互动将使用具有AI功能的计算机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 (NLP)和AR/VR技术。

  预测八:5G与边缘计算引爆新增长

  到2023年,中国超过40%的新建企业基础设施将部署在边缘,而不是公司数据中心,目前这一比例不到10%。到2024年,边缘应用程序的数量将增长700%。

  预测九:数字信任成就下一代企业

  到2023年,30%的中国500强企业将设立首席信任官,负责协调安全、风险、合规、隐私和合乎道德的商业运营方面的信任问题。

  预测十:数字员工构建创新竞争力

  到2021年,新的未来工作(FoW)实践将把数字化员工的能力和工作效率提高30%,从而提升实践组织的生产力和创新能力。

  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表示,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将进入快车道,到2023年,中国数字经济的占比将达到51.3%,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将成为主流。成为“未来企业”是应对挑战抓住商机的核心策略,未来企业是数字化转型的坚定者,能够很好的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其数字化运营实现了规模化,他们的创新速度比传统企业高出至少10倍。

  武连峰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挑战与机遇并存,很多方面出现独特特征:技术基础研究投入力度持续加大、技术领域的1+1战略势在必行、产业互联网主导者向行业巨头倾斜、挣快钱时代向深耕市场演进、消费类新品牌仍有快速崛起机会、通证(Token)的价值未来前景广阔。企业必须洞察客户新需求、创造企业新能力、建设IT新架构、打造行业新生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