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传苹果将秘访GIS,新iPhone或支持屏下超声波指纹识别

 

 今(4)日,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苹果有意在明年新iPhone首次导入屏下指纹识别功能,传下周将派代表与台湾地区触控面板制造商 GIS 会面。届时将会洽谈超音波屏下指纹识别合作,针对产能、良率、价格等方面敲定细节。

11.jpg

  不过GIS尚未对此传闻置评。

  据悉,GIS此前为iPhone提供触控贴合服务,但随着苹果将iPhone改采内嵌式触控设计(In-cell),并取消3D感测功能,甚至用人脸识别取代指纹识别,GIS痛失iPhone订单,此次可望借由超音波屏下指纹识别,重返iPhone链,带动业绩爆发。

  此外,业界近期也传出GIS已切入Mini LED领域,未来将负责苹果iPad Mini LED模组组装。业内人士指出,GIS原本就是iPad触控面板主要供应商,如今再度切入Mini LED模组,有助未来的营收与盈利。

  业界人士透露,苹果从iPhone X开始,以人脸识别脸取代指纹识别。但随着三星、华为等非苹指标厂都已导入屏下指纹识别,“全萤幕手机”成为一大卖点,苹果开始思索重新拥抱屏下指纹识别技术。

  最新的消息中还提到,苹果考量GIS是其主要伙伴鸿海集团关系企业,财务状况稳健,并且是高通超音波指纹识别参考设计商,又有三星旗舰机合作经验,无论产能、良率均符合量产条件,因此选择GIS。

  除了产业链传出的消息外,苹果近期还不断向美国专利局提出屏下指纹识别相关专利,显示苹果正积极布局相关技术。

  之前就有供应链表示,跟高通和解后,苹果对后者屏幕指纹非常感兴趣,甚至进行了内部测试,相比光学屏下指纹来说,高通的方案安全性更高,其是超声波屏下指纹,具有较强的穿透性,抗污渍的能力较高。即使是湿手指与污手指的状况依旧能完美识别,同时还支持活体检测,这就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尽管不清楚明年新款iPhone是否会采用部分或全屏的指纹识别方案,但鉴于超声波技术仅适用于OLED显示面板,这意味着新传感器或仅限于高端 iPhone 机型。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