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韩国通信商的盈利能力被5G拖累?最快第4季恢复

 

 韩国3大通信商第3季财报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营收增长,营益却下滑。多家韩媒指出,韩国5G用户增长迅速,但通信公司也花费巨额投资设备、营销,通信业界预期,最快第四季有望借5G恢复成绩。

  从韩国3大通信商SK电信、KT、LG U+公布的第3季财报来看,三家公司的营收相较去年各增长9%、4.5%、8.4%,但营益却衰退0.7%、15.4%、31.7%,相较之下,SK电信表现较好,LG U+降幅最大。

  会有这样的现象,主要受5G发展影响。自韩国4月份5G商用化后,5G用户一路增长自今,从3家通信公司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9月底,SK电信拥有5G用户154万人、KT有105万5000人、LG U+有87万5000人。

11.jpg

  与此同时,通信公司也不断累积5G设备投资费用、营销支出,降低了整体盈利能力。第3季,SK电信在设备投资方面花费6610亿韩元,比去年高出64.3%,营销费用一共花费7878亿韩元,创下7季以来最高纪录。KT与LG U+为吸引5G用户,光是营销费用就各自耗费7202亿、5861亿韩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各上升23.4%与17.5%。

  虽然5G影响盈利能力,但5G也成功提升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韩媒也指出,3大通信商自信,最快第4季,最晚明年也会开始恢复增长。

  之前通信商受韩国政府政策影响,下调通信费、增加补助金额导致ARPU下滑,但今年第2季开始,ARPU成功回升,目前5G用户资费方案每个月要8万韩元,电信3巨头预测,明年将增长至1600万名5G用户,届时有望通过高昂的资费方案,改善盈利能力。

  整体来看,虽然SK电信、KT在发表第3季财报时曾预期,运营表现将在第4季开始反弹,LG U+是3大通信商中,营益衰退最多的一家企业,第4季恐怕难以反弹。

  韩国的证券界预测大致上也和通信公司相同。KTB投资证券分析,得益于5G效果,3大通信商成功提高ARPU,第4季的成绩可能会比去年同期还要高。

  为推广5G,韩国通信商积极打广告,突围SK电信宣传5G的广告视频。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