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软银自作自受?外媒:投资方式为失利主因

 

 过去三年来,软银已通过愿景基金投资超过800亿美元,希望通过借由大量投资刺激新创公司成长,然而,投资结果却不如预期,反而使得财报14年来首次出现亏损,外媒指出,该公司的投资方式为造成一切的主因。

  在接受《CNBC》访问时,软银前任总裁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透露,软银的策略为只要一开始投入够多金钱,就能让新创公司有足够多的成长,超过其他竞争对手。

  《Business Insider》专栏作家Linette Lopez指出,借由这种方式投资方式,新创公司有望垄断市场,控制消费者、随意更改产品价钱。然而,垄断市场从来不是一件好事,这也是软银集团面临失败的原因。

  与IPO失利的WeWork相比,虽然Uber得以成功上市,该公司上市后的表现却也不尽人意,股价一路由IPO时的46美元下跌至如今的27美元。

  Lopez指出, Uber到现在还是维持着征服市场的策略,然而,不管该公司获得多少营收,可能还是无法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Uber能否垄断叫车服务业仍然未知,更糟糕的是,就算该公司得以垄断市场,也不代表从此就能高枕无忧。

  除了投资Uber以外,软银集团也投资了许多的新创叫车服务公司,Lopez认为,这也代表着软银对于叫车服务业的信心并不足够,因此才会投入大把资金,希望能够分散风险。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